杀秋

爱入骨,思无苦。

春路逢生(三十一)

总裁啵×警察赞


“你还真给我找了个男朋友……你,你对象都上门了,回来给我好好说清楚!”





过年当天夜里肖战被推出去相亲了,肖母赶人的时候毫不留情,义正言辞的说:“我说了没对象你就别回来了,已经宽宏大量到容忍你在家过了两天,快给我滚去找对象!”


于是肖战就这么穿了身灰色的大衣,戴上老娘塞给他的粉色玫瑰,踏进了咖啡店的门,心中想着:该来的总会来,躲不掉。早死晚死都得死,现在死了好超生。


他视除女同志以外的女人为洪水猛兽,根本不知道该如何面对。


大概是新年的原因,咖啡店到处都贴了福,天花板上还牵了不少小彩灯,门口堆了好几个大的礼物箱。大灯开的是昏黄色的,不刺眼,还营造了一种暖的氛围。


进门第一下肖战就被扑面而来的暖气给冲晕了头,缓了好一会儿才渐渐清明过来,然后眼神四下寻找同样拿着粉玫瑰的姑娘。


还没有看到姑娘,他的手机消息先响了,有人给他发了微信。肖战以为是老娘在查岗了,于是把玫瑰往大衣兜里一塞,摸出手机去看。


【粘人精:新年快乐,哥哥。】


是王一博,肖战看着那声哥哥,眼神暗了暗。这几天他想了很多,面对从前那些说喜欢他的男男女女,他从来都是直截了当的拒绝然后能保持距离就保持距离。


对上王一博的时候,他竟然选择了能逃避一时是一时。肖战每次躺在床上闭眼就是王一博的一句句肖医生长和肖医生短。


他是迟钝,可也分得出不同,他很清楚自己不想失去王一博这个朋友,所以迟迟给不出拒绝的答案。这种不同折磨了他好几天,终究也看不明白是不是喜欢。


那天王一博要他报平安,他回家以后足足纠结了十多个小时,第二天一早天大亮,是除夕,他才磨磨蹭蹭在对话框打了半个小时的字,最后发出去的却只是简单的一句:除夕快乐,到家了。


然后就又不敢去看王一博的回复了。


肖战想着这些叹了口气,相亲他都能应付,怎么就是不能应付王一博呢?究竟是不是喜欢啊?可是我,能对他心动吗?我们又能走多远。


肖战怕分别,所以更怕别人踏足自己的生活。


师父走后他就一直孤家寡人,总觉得谁靠近了他谁就会出事。而依然和汪卓成他们交好,是因为他们是警察,有强劲的自保能力。


可王一博不一样,王一博是个平民百姓。


他自己都没意识到,他抗拒王一博是担心那人的安慰,是害怕没有未来,是忧虑最终又只有一个人。


其实在不知不觉间,他都开始想他们的以后了。


只是现在,他本能的保护意识把自己困在了圈里。


王一博看着对方正在输入的提醒,两分钟过去,一个字也没收到。王嘉与端了盘水果放在他跟前,电视机里正在放春晚。


已经夜里八点半了,外面正是天寒,但是依旧热闹。


“堂哥,晚上放烟花吗?”王嘉与问他。


王一博盯着手机屏幕目不转睛:“市内现在不让放烟花。”


王嘉与哦了声,伸长了脖子去瞥王一博的手机屏幕,只见王一博正在某个微信聊天页面等着,给那人的备注是“宝宝”。


王嘉与立刻被这一声“宝宝”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天呐,他的堂哥谪仙一般的人物,谈起恋爱了竟然会叫对方宝宝。还是个没到手的宝宝。


够痴情,够肉麻。


为了缓解尴尬,王嘉与问了嘴:“嫂子这是打小作文呢?”


王一博关了屏:“你现在话怎么这么多了?”


还不让说了,王嘉与心里吐槽,嘴上却应着:“你要是想她就去见,陈三们跟我说嫂子就住我们对面那条街,堂哥,男人要主动。”


王一博挑眉:“谁教你的这些东西?”


但是心里却觉得王嘉与说的有道理,他的以退为进已经退到边了,不能再退也不想再退了。肖战这么跟他拖着,一定是对他也有感觉的。


一个小朋友都能看透的事,想见就见,行动永远比口头承诺靠谱。


王嘉与闭了嘴,拿牙签插起块苹果装作没听见。王一博看他的模样直觉他是有事瞒着,但是十六七岁的少年又有几个是没有心事的?也许是遇见了喜欢的女孩,青春萌动吧。


于是也不追问,拿起搭在沙发上的黑色长袄往身上一套,就朝门口走去。


王嘉与抬了个头,盯着他。


王一博笑:“明天带你和你嫂子吃饭。”


原来他堂哥是个恋爱脑。王嘉与心里下了结论,然后又想,好像我也是。


肖战一条新年快乐卡在手机上,怎么都发不出去。最后放弃式的把手机往兜里一扔,拿起玫瑰准备先处理好眼前的事。


但是他在咖啡厅里转了一圈也没见有拿着粉玫瑰信物的姑娘,心想:难道我被放鸽子了?原来现在讨厌相亲的不只是他一个人。


于是点了杯卡布奇诺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正对着咖啡厅的电视屏幕,里面在放春晚,他看着看着就看入迷了。


大约过去半个多小时,兜里的手机就又响了起来,肖战摸出来一看,这回确实是老娘打来的电话。不来的可是人姑娘,这次可怪不上我。他这么想着,点了接通。


肖母的声音从电话筒里传出:“你在哪儿呢?”


您让我来相亲还问我还在哪儿?


“咖啡厅。”肖战如实回答。


肖母:“你……你现在跟人约会?”


肖战微微一笑:“人都没来,估计是看不上你儿子吧。”之前听老娘说那人是个空姐,空姐眼光确实应该高,所以他这么说也不算折损自己。


肖母如释大袱的缓了口气,肖战听见她叹息了,问了句:“怎么了妈?我都还没叹气呢,下次别再让我……”


他话还没说完就被肖母打断了:“你现在回来。”


“啊?”肖战懵了一瞬。


那头安静了几秒,传出关门的声音,然后是肖母压低了嗓子的话:“你还真给我找个男朋友,你……你,你先回来!你对象都上门了,你回来给我好好说清楚!”


此时,王一博坐在肖家客厅,和肖父面对面,坚果走过来嗅了嗅他,然后试探性的伸出爪子站在了他的腿上,王一博任由它转悠,最后坚果选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下不动了,打起了呼噜。


肖父眉头抽动了一下,表情一言难尽。


王一博觉得自己如坐针毡,也是一脸懵。




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