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秋

爱入骨,思无苦。

十二月冬(十七)

双大学生  甜宠


17.悸动。



花衬衫,白色t恤,是后来肖战对那个初遇王一博的夏天的描述,他说那天那个勾人的唐僧坐在了他身边,只盯着他一个人看,乱了他的心。


那一顿饭吃的食不知味,全程不敢抬头一次,好不容易见底吃光了,他才端起餐盘打算无声开溜,却又被赵凡给逮了个正着。


赵凡:“战哥,你要走了吗?”


肖战捏着餐盘的手指甲都泛白了,咬牙问:“你有事吗?”


赵凡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隐忍怒意给攻击到了,无辜的眨了眨眼睛:“我是想说下午杨文那边能不能战哥你联系下,我们就直接去后操场取景了。”


杨文?王一博手捏着筷子,脑子已经从一片空白反应过来不少,抿唇想了会儿,好像在哪儿听过这个名字。


陈子杰口直心快:“校花吗?我可以联系。”


纪李一脚踩在了陈子杰鞋上,眼神示意陈子杰不许联系,明明昨儿才警告了陈子杰,杨文的八卦陈子杰又不是不知道,还上赶着凑热闹!


而一旁的王一博却只听见了校花二字,已经开始担忧了:校花的话应该长的不太差,要是和肖战一来二去的有感觉怎么办?不妥。


于是他在肖战还没开口的时候接道:“学长等下要去哪儿?顺路吗?”


“啊?”肖战没想到王一博会主动和他说话,呆了下,随后脱口而出道,“我去图书馆,杨文好像在那边吧。”


王一博勾唇轻笑:“这么巧?我也去图书馆。”


啥?纪李懵了,他家博哥什么时候喜欢去图书馆了?眼看着王一博站起身端起餐盘站到肖战身边,纪李的眉头越皱越深,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,胳膊肘一下怼到陈子杰的肋骨上,力气大的陈子杰一口饭直接噎住,咳嗽了好几声,忍无可忍道:“你又是踢又是打,你要干嘛?!”


这一嗓子成功吸睛,纪李忙装样的拍拍陈子杰的背,对着众人尬笑:“没事,你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。”


王一博瞥了一眼,很快视线就回到了肖战身上:“我不认识去图书馆的路,学长介意带我一个吗?”


肖战觉得有些奇怪,但也没有多想:“不介意。”随后对赵凡道,“那我一会儿跟杨文说,你们几点后操场汇合?”


孙悦城看了眼手表:“一点半吧。”


随后肖战就和王一博一前一后的离开了,孙悦城看着他们走远的背影,忽然有种奇怪的感受,低声对赵凡道:“你觉不觉得他俩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。”


同一刻,纪李也在低声问着陈子杰:“博哥不知道图书馆在哪儿吗?”


可两句话的背后都藏了那么点令人难以相信,却的的确确存在的暧昧。


而肖战虽然面上淡定得很,心里却想着:王一博好像和他们形容的不太一样……有点……自来熟。不过他脸是真小啊,倒三角,是真好看,皮肤也好……黑眼圈都没有,我昨天还没熬到十二点呢,我都有黑眼圈……年轻真好……


他就这么失神的把餐盘放好,失神的往食堂外走,然后突然就被一只手握住了手腕,往回一拉,吓了他一跳,好在是站稳了,才发现差点就撞到了迎面走来的女孩。


王一博拽着他的手腕,声音在他耳边:“学长在想什么?要看路啊。”


那一瞬间,心跳加速到了极致,肖战像是被烫到一样的抽回自己的手,对上王一博的视线时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想解释却不知要解释什么。


一口气不上不下,最后还是王一博缓解了气氛:“下次记得看路。”


肖战愣愣的点了点头,迈步往前走。


王一博盯着他,牵过肖战的手背到了身后,眼里闪过一瞬的失落。但很快又自己给了自己解释——谁会喜欢陌生人突然碰自己?得循循渐进。


于是跟了上去:“学长是学什么专业的,经常去图书馆吗?”


肖战还在缓神,觉得刚才甩开王一博那一下太过了,仿佛被什么脏东西碰了一样,但他不是那么想的,却又不知道怎么去说,只能顺着王一博的话答:“美术,不经常去,偶尔去看看参考资料。”


“学美术的画画很好吧?”王一博又问。


肖战答:“也不一定,分领域的。”


“什么领域?”


“设计师,建筑师,雕塑……挺多的。”


“好复杂。”


这么一来二去,气氛得到了缓解,肖战也被王一博的一句“好复杂”给逗笑了,侧身看向他问:“你对美术感兴趣?你不是舞蹈生?”


笑了,王一博看傻眼了,是真好看啊,好半天才回了句:“学长怎么知道我是学舞蹈的?”


肖战调侃道:“你在学校很出名啊,校草,还是专业第一。早上的时候,我说不认识你,他们都盯着我,仿佛我是个异类。”


王一博也玩笑回应:“不认识我不是很正常?我又不是人民币。”


肖战听了他的话却没笑,他一直以为王一博是知道自己名气很大,必须谁都认识他的那种人,毕竟今天早上他当着几个朋友的面问出那句“王一博是谁”时,大家都很震惊。


可和王一博接触下来才发现,这个学弟不骄不躁,爱笑,会活跃气氛,有点自来熟,话也挺多,阳光开朗。


他正这么想着,就听见王一博又问:“学长也参与了宣传片拍摄吗?”


“啊?”话题跳的太快,肖战懵了,愣了一下才答,“没有,我只是打杂的。”


“和杨文很熟?”


“不熟。”


“学长觉得杨文好看吗?”


“啊?我感觉还行吧……?”


“学长喜欢她?”


“怎么可能,杨文有男朋友。”


王一博偏头控制自己把唇角下压,为了不显得自己刻意,又把话题绕回了最初的绘画:“学长会画人像吗?”


“啊?你的脑回路我都跟不上了。”肖战失笑,随后答,“会画人像啊,画习惯了看人就老喜欢看比例。”


王一博突然就不走了,肖战跟着停了步伐,有些疑惑:“怎么了?”


他俩一同站在了树荫下,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透进来,零散的打在他们身上,好像两个吸光的少年。


“那我呢?”王一博看着肖战问,“我比例怎么样?”他说这话的时候手心紧张的全是汗,捏着帆布包的手绞的紧紧的。


肖战盯着面向自己的少年,突然就觉得有些口渴,半响才答:“很好……”说完就转过了身,加快步伐的朝图书馆走去。


其实那一刻肖战心里浮现的词是“妖艳”,王一博太妖艳了,妖艳到他不敢与其对视太久,怕在不经意里就被勾走魂魄。


得到了想要的答案,王一博小跑着跟上:“学长等等我。”音色里全是欢喜与满足。


肖战从未觉得食堂到图书馆的这段路有这么漫长,仿佛见到了从前从未留意过的风景,有阳光,有微风,有绿茵和遮蔽,仿佛走进了一个青春。


好奇怪,他想,为什么会有种年轻了的错觉?


出神里,是王一博拍了下他的肩,肖战侧头去看,王一博对他灿烂一笑:“学长走慢点。”


他那时候不知道,那错觉其实是十来年里的第一次悸动。

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0)

热度(8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