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秋

爱入骨,思无苦。

十二月冬(十六)

双大学生  甜宠


16.学长。





电话声响起的时候纪李正两手端着餐盘,陈子杰在一边跟妹子聊天,他叫不应,刚要大喊右手上的餐盘,就被人端走了,抬头一看,是肖战。


肖战对他笑了一下:“接电话吧。”


纪李忙道:“谢谢学长。”


“我给你放这边桌子上。”肖战用胳膊肘指了指一边的空桌,看见纪李点头了就朝那边走去,跟在他身后的还有赵凡和孙悦城。


纪李摸出手机一看,来电显示人是王一博,立刻就接了,还不等他开口就听见王一博问:“你在哪儿?演出厅?”


他走到肖战那桌坐下,陈子杰也跟了过来:“你和谁打电话呢?”


纪李:“没在演出厅,在食堂,陈子杰不是选上了么,我们现在和学长们吃饭呢。”顺带回了陈子杰一句,“你爹。”


几个人闻言都看向了陈子杰,陈子杰忙解释:“王一博,这不是他太凶了嘛,而且打游戏要求他下本,就叫爹了。”说完感觉不对,他又添了句,“是我自己要叫他爹的,他不认我这儿子呢。”


纪李笑:“是,你是逆子。”


听见纪李说在食堂,王一博本来朝演出厅走的步伐就停了,反问一句:“哪个食堂?”


纪李当时正在说陈子杰是逆子,没听见王一博的问话,燥热的天气加上急促的心,王一博忍不住又问了一遍:“纪李,哪个食堂?”


他鲜少用这种语气说话,纪李一听笑就僵了,连忙回:“5号,博哥你要来吗?我刚才没说错什么吧?”


然而王一博只给他回了个嗯就挂了电话,纪李一脸懵的看着手机,呆了三秒,立刻起身去给王一博打饭。想不通自己哪儿惹到大佛了,但是先把准备工作做好就对了!


肖战见他起身也没多问,只是听过陈子杰和纪李的通话内容去设想了一下王一博的性格。好像有点强势,挺不好相处。但是匹配上校门口见到的那张脸,这种性格又似乎完美的融合了。


可如果是知鸣的性格就好了,那会是超乎完美的存在。


为什么他今天总是想起知鸣?肖战皱了下眉,挑起一块土豆放进嘴里,又想起一会儿王一博要来,莫名还有点期待。


赵凡打破了他们一桌的短暂沉默,指着纪李的背影问陈子杰:“王一博这么可怕吗?你们怎么好像都挺怕他的?”


陈子杰想了想回:“也不是,博哥的话是本身的气场太强了,他本来就长得高冷,加上不爱说话,给人感觉是挺凶的,但其实面冷心热。我们山海打的那么菜他都愿意固定组队,博哥人真的蛮好的。”除了有的时候对他带妹不近人情,比如昨天为个红装硬要抽签。


不过后半句陈子杰没说,因为在他心里王一博人很好,他不想抹黑王一博。


孙悦城点了点头,开玩笑道:“那看来是挺好的,你都管他叫爹了评价还这么高,突然有点后悔不去联系他面试。”


气氛被带了起来,陈子杰说孙导可不能这样,都定下了就不能换了。孙悦城说逗你的,必定不会换了,等纪李打完饭放回桌子上,话题已经跳跃到了一句:“王一博那么好看,有对象了吗?”


肖战本来在专心吃饭的,听见这么一句也不自觉的关注上来了。随后就听见纪李说:“博哥吗,博哥是没对象的,他微信里女的不超过五个,其中还包括家人。”


可那张脸虽然清冷,却也野。肖战从没想过,王一博竟然那么不近女色。


陈子杰接嘴道:“博哥确实是,我基本没见他和女生说话。刚开学军训那会儿,有好几个女生问他要微信,他直接说不加好友,其中有一个还是现在大一音乐系的系花。”


就在陈子杰说完的那一刹那,一只手搭上了陈子杰的肩膀,吓的陈子杰一哆嗦,筷子都从手里落到了桌面上。


肖战顺着那只手往上看去,白色的t恤,红色的花衬衫随意的搭在米色单肩背包上,少年前额的头发凌乱的散在两边,鬓角有汗,胸膛微微起伏,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,问出句:“在说什么?”


那声音磁性低沉,加之那人嘴角带着一点笑,让肖战看到了妩媚众生这个词。


之前只见过王一博清冷装扮的模样,却没想过他拿着一件花衬衫喘着微气对人笑时会有多勾魂。那一眼对视,直接让他红了耳朵,不自觉的害羞的低了头。


纪李看见王一博来了,赶忙往肖战那边挪了一个坐:“博哥,饭给你打好了。”


肖战听见王一博嗯了声,脚步声响起,朝他那边走了几步,他又听见王一博说:“换个位置。”


那声音是从他身后传来的,肖战下意识就回了头,还以为王一博在和自己说话,抬眼去看时又恰巧撞上了王一博的双眼。


王一博朝他一笑,拍了一下纪李。


纪李立刻心领神会,估摸着王一博是不想和陈子杰坐,连忙给两个餐盘挪了位,自己坐到了陈子杰身侧,还不忘和陈子杰眼神交流:看你干的好事,气没消。


陈子杰也领会到了,谄媚的把自己手边的酸奶往王一博那儿递:“博哥,给你这个。”


王一博坐下,还没看一眼就拒绝了:“不用。”


气氛忽然有点尴尬,孙悦城算是体会到了为什么他们那么怕王一博。的确像陈子杰所说,王一博自身带着一种很强烈的安静气场,一但靠近他你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
赵凡倒是毫不在意的和人打招呼:“学弟好,我叫赵凡,大三音乐系的,有机会合作。”


孙悦城也说:“学弟好。”


听完前两个人的话,大家的目光自然里看向了肖战,肖战被盯的一慌,去看王一博的时候再一次和人对上了视线,结结巴巴的开口:“学…你好,肖战。”


他不喜欢学弟学妹的叫,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但是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先张口就差点跟着赵凡他们说了。


却偏生被赵凡逮住了这窘迫,笑道:“战哥怎么还结巴了?被王一博帅到了吗?你也很帅的,你这样我们岂不是要钻地缝了?”


杀千刀的,肖战咬牙,不自觉的戳起餐盘,心想:赵凡,你完了。


王一博刚才从操场直接跑过来的,站在门口只缓了一口气就进来,生怕错过肖肖最可爱,如今终于见到真人了。他心也是乱的,却还要强壮镇定的回那人:“学长好,王一博。”


殊不知,他根本没压住自己的笑,心跳加速了好几倍,胡思乱想着:叫肖战啊,怪不得是肖肖最可爱。近看更好看了,天呐,竟然见到了……


竟然真的,见到了。



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1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