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秋

爱入骨,思无苦。

十二月冬(十五)

双大学生  甜宠


15.擦肩。







宣传片选角是上午九点半,在演出厅面试,所以孙悦城和赵凡一早就到了,顺带着还把肖战拐来当了免费的劳动力。


杨文九点十分进的演出厅,进来后对着孙悦城问了个好,就坐在评委席抱着手机一直没抬头了。赵凡本来想过去找她搭讪,结果人根本不理他,似乎在为什么事情发愁。


赵凡就盯着她看,被孙悦城发现后一巴掌拍向了赵凡后背:“你看什么呢?”


赵凡疼的嘶了声:“你不知道你打人痛啊?”


孙悦城点头: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打你啊。”


赵凡:“你踏马……”


在宿舍闹都是自己人,但在外面就不一样了,肖战赶忙插话制止:“行了,一会儿人都来了,好歹你们也是学长,有个样子。”


赵凡掩饰的咳嗽了两声道:“我和蔼可亲,不与疯狗计较。”


孙悦城啧了声,碍于在外终是忍了:“等下可能王一博要来,我不想败坏自己在学弟面前形象,赵凡你不要惹我。”


听到这儿杨文就抬头了,恰巧和肖战来了个四目相对,随后杨文挪开视线,问孙悦城:“林浩不拍了是吗?”


气氛瞬间沉了下去,宣传片主角是两个,原本是林浩和杨文,但是林浩因为个人行程原因,说是要去参加选秀,拒绝出演了。别人不清楚孙悦城却知道,林浩其实是想跟杨文分手了。


杨文可以不要前程,甚至在和公司谈解约,但是林浩不行,林浩觉得他们分开是最好的选择,都能各自更好的发展。


见孙悦城不说话,杨文轻轻一笑:“没事,他不来的话就随他去吧,王一博比他帅多了。”


可是在场的人都看的出来,杨文那笑很是勉强悲伤,赵凡直接被杀的揪心了,认定了林浩是个大渣男。


肖战适时的调节氛围:“王一博是谁?”


然而,却把气氛调到了冰点,杨文略带惊讶的看着他:“你不知道吗?”


我应该知道吗?肖战想这样问,但是止住了,只无辜的瞎了下双眼。


孙悦城打开手机翻了张王一博的艺考照递到肖战眼前:“你看,说起来,昨天战战你问学校有没有喜欢玩儿单板的,王一博就挺喜欢的。”


肖战看过去,一顿,心跳漏了两拍,校门口擦肩而过的念念不忘的人,原来就是那么多次在自己耳边出现过的王一博。







九点整,陈子杰从校外回来,骚气的穿了一身港风深V的衣服,西装外套搭在手上,一整个痞帅气质。老远就吸引到了纪李的目光,纪李念叨着说了声:“开屏了这是……”


再看向身边的王一博,白色短袖打底,红色花衬衫当外套,黑色宽松牛仔裤,黑白相间帆布鞋,也是港风,映衬那张棱角分明的脸,显得他十分精致。


可是纪李很清楚,王一博就是随便从衣柜里抓的,抓到什么穿什么,所以他下了定论——王一博穿什么都好看,都像开屏!


然后就听见某“开屏”人问:“他穿成这样干嘛?像要走红毯。”


陈子杰也看见王一博了,脚下一顿,心里念念叨叨博哥应该消气了,然后才一步当三步往前挪,还尬笑着朝纪李挥手。


纪李瞬间被逗笑了:“他啊,他不是参加大二学长办的那个宣传片拍摄了吗?听说有校花,这不……”说到一半想起什么,道,“博哥你那天在宿舍啊,你应该听见了。”


“听见什么?”王一博不解。


纪李啊了声:“你没听见啊?我们那天晚上吵了那么久……”


王一博点头,刚好走到陈子杰面前停下:“没听见。”


他那天进了卫生间就开始洗澡洗头,虽然水声盖不过纪李的声音,但是他在走神,满脑子都是怎么才能跟肖肖最可爱加上微信好友,微信不行QQ也可以,虽然QQ很久没用了。


甚至还想到了要怎么在现实里和肖战认识,自己给自己安排了好几个剧本,结果还被自己一一否决。顺其自然是不可能的,就只能他主动出击了,至于怎么出击,还有待考虑。


他又开始出神了,纪李已经把事情都重复了一遍:“所以啊……我都告诫陈子杰悠着点不要去招惹杨文了,看来他是没听进去。”


王一博:“你说什么没听进去?”


陈子杰直接大笑出声,纪李一噎,半响道:“没什么,不过博哥,你真的不参加宣传片吗?大一不积累学分,后面为这个可能得忙死。”


王一博嗯了声,也不在乎纪李说什么了,只回了自己听见的问题:“不去。”哪有时间拍什么免费的宣传片啊,他现在连肖肖最可爱叫什么都不知道。


陈子杰察觉到王一博心情还不错,看来是气消了,这才缓了口气说:“博哥不喜欢这些,不然进校的时候就来表演系了。”


王一博没给回复,说了句自己去上课了,就一个人往教学楼走去。走了没多久就摸出手机上王者,肖肖最可爱不在线,他又死心的把手机关掉放回兜里。


这怎么追?是大几的都不知道,叫什么也不知道,让他去哪儿找人啊?殊不知自己刚错过一个认识肖战的时机。


当天中午十一点五十,王一博走出教室,外面烈日炎炎,太阳光照的人眼睛都睁不开,走廊上密密麻麻全是人头。从三楼往楼下看,四散的是走向各个食堂的人。


忽然间他看见一个背影,穿着白T西装裤,直觉那就是肖肖最可爱。可等他急匆匆的下楼以后,已经看不见了。


手机铃响,他摸出来一看,纪李发来了演出厅里陈子杰面试的照片。照片右下角,朝思暮想的人一手撑着脑袋,一手在转笔,明显是在走神。


他脚下一顿,立刻发消息问纪李:这是谁?


纪李:?

纪李:这是陈子杰啊博哥。


王一博把照片保存,截掉外人,再次发过去:我问他。


纪李却没回了,王一博等了五分钟,最终拨通了纪李的电话。他从没有这么想认识一个人,也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冲动。




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7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